※此文為輕微虐文 請慎入唷~~

※名字我選我自己喜歡的翻譯來寫(里維 佩托拉 歐魯 艾魯多 君達 艾連)

※兵長在我的文筆下可能有點崩壞(?)請小心~~

※以上不能接受者請離開惹~~祝食用愉快~~(笑

---------------------------------

 

在第57次壁外調查後,已經過了幾個月。

而失去佩托拉的里維,卻好像還停留在那個地獄中。

雖然和部下相處時還是跟之前一樣冷莫,但每個人都看得出來-現在的里維兵長……跟之前不一樣了,之前他的眼裡幾乎沒甚麼感情,但現在的他……

就好似天空中的烏雲,卻撥也撥不散,悲傷的力量大到連他自己也害怕。

 

-佩托拉,妳到底到哪裡去了。

 

''兵長,要開會了。''一旁的艾連提醒著。

''吶,艾連。''里維沒有回頭的繼續看著窗外,彷彿還在想念著那位女孩的笑容。

''你覺得……佩托拉會在哪裡?''里維依然掛著悲傷的眼睛說著。

艾連轉身站在兵長旁邊,他想讓他知道……他不是孤單的,他還有他們作戰班的大家啊!

艾連開口:''前輩他們,現在人雖然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但他們最後的那份信念與心,一定一定都還站在我們還有兵長旁!雖然…我們還沒能媲美前輩……但是,我仍然希望兵長您能相信我們!您絕對…絕對不是孤單的!''艾連說到最後也流了淚,因為他明白,如果他當時有馬上變成巨人去殺死亞妮,佩托拉他們也不會戰死森林了。

''嘖,別哭了。''

''唔…兵長…都是我不好……如果我能相信自己變成巨人去戰鬥的話……''艾連泣不成聲的趴在窗互上大哭,心裡想的全是對前輩們的愧疚。

''不是你的錯,是我去的太晚。''里維拍著艾連的背說著。

話雖然這樣說,但里維的心裡跟嘴裡永遠不會出現『早知道』之類的字眼,因為就像他說的一樣,他永遠不會知道結果,所以就只能選擇一個盡量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但是……他的確做了一個讓自己後悔莫極的決定。

對不起啊,佩托拉,是我害了你啊。里維想著。

 

--經過了2個小時,會議終於開完了,而疲累至極的里維一回到辦公室卻還是在趕報告與小組作戰編排。

''嘖……艾爾文你是想累死誰啊。''里維忍不住抱怨。

''佩托拉,咖啡。''里維跟之前一樣的喚著佩托拉,但是……

''佩托拉,佩托拉!啊……。''他抬起頭才意識到-

已經沒有了佩托拉、沒有了以前的里維作戰班……而遺留下的,只有無盡的悔恨與思念。

以及空無一人的冰冷空氣。

里維的想念與悲痛終於潰堤,眼淚再也經不起忍耐,淚珠一顆顆落下,對佩托拉的愛戀,對部下的虧欠,令他難過的痛不欲生,痛的萬箭穿心。

''對不起…佩托拉…唔……對不起…妳回來好不好……。''里維握著佩托拉生前穿的調查兵團制服上的自由之翼徽章,只有那羽翼,才是佩托拉跟他活過的證明。

其他……除了最傷人的回憶,她甚麼都沒有留下。

 

『兵長……請不要為了我傷心。』

 

''佩托拉?!妳在哪裡?!''那甜美卻又虛幻的嗓音傳入里維的耳裡,在傷心的空氣裡,那聲音顯的美妙而刺耳。

里維放大了眼睛,好似看見了昔日的夥伴正微笑著望著他。

''你們!!?''里維激動的站了起來,眼前不曉得出現的是幻覺還是現實。

 

『兵長,您在傷心甚麼呢?』

 

『兵長,這屆的新兵耐操嗎?』

 

『擦擦眼淚吧兵長,您哭起來不好看哦。』

 

歐魯、君達、艾魯多,還有佩托拉的字字句句都刺中了里維心中的最深處,讓他深埋已久的情緒一次爆發。

''你們還在?!''里維伸長了手想確認,但是……每當他伸長一點,他們就後退一些。

 

『對不起哪…兵長。』

 

『抱歉…我們沒能做出貢獻。』

 

『對不起……。』

 

''為甚麼要道歉?!''里維的音量極大,但卻無人聽見,是因為夜深了人靜了?還是因為悲傷大過了聲音?他不知道。

現在的他,只有思念的疑問,難過的問號纏繞著他。

 

『嘛……兵長,抱歉吶,我們得走了。』

 

''佩托拉!不行!不要走!''里維再度伸手要抓住佩托拉,這次她並沒有後退,只是身體漸漸變的透明。

 

『兵長…以後要早點睡哦,因為我再也不能…不能替您泡咖啡了……。』

 

佩托拉淡淡的身影輕輕握住里維的雙手說著,但是……他卻感覺不到任何重量。

''不要!不要再離開我了!''里維崩潰的哭著,明明自己最摯愛的女孩就在眼前,他卻摸不著也留不住。明明兩人之間只差了5公分,卻像離了5公里似的遠。

 

『那麼……有緣的話,來世再見了哦!里維兵長……。』

 

佩托拉語畢後,身影隨著聲音消失,但卻還是留下了孤獨。

''佩托拉……嗚…佩托拉……。''里維失聲的哭著,辦公室的景象和一切已因為眼淚而一遍膜糊。

這晚的夜裡,既是孤獨又是無奈。

 

--隔天,里維晚起了。

''里維!里維!該起床了!''門外的漢吉敲打著門喊著,畢竟她要趕著去研究她最愛的巨人。

而房內的里維則回了聲''嗯''就繼續翻身躦回被窩裡。

 

-佩托拉……妳能原諒我沒能救妳嗎?

 

他的心裡仍掛心著佩托拉,上帝是這麼樣的殘忍,殘忍的剝奪了他和她的人生。

這時的里維突然想起佩托拉問過她的一個問題:

『兵長,我問您哦,如果是最強人類的話,就算失去了最愛的人,也能繼續戰鬥嗎?』

那天的佩托拉是帶著笑說的,是帶著他最熟悉的笑容。

 

-笨蛋…妳為甚麼要問我這種問題。

 

想著那樣虐心的問題和佩托拉天真的笑容,他潸然淚下。

 

他恨他沒有成功擒拿女巨人。

他恨他去會合的太晚。

他恨他沒有盡早明白佩托拉的心意。

他恨他……沒有好好守護他想保護的人事物。

 

''叩!''一記響亮的敲門聲將里維從傷痛的窩裡抽離。

''里維,該開會了。''從這穩重而嚴肅的半低沉嗓音就知道,是艾爾文親自來叫他起床了。

''5分鐘後我就到。''里維起身換上了衣服,將個人換成『兵長』的冷酷模式,變成『長官』的冰冷態度。

因為,『為了凌駕在怪物上,必須連最基本的人性都得捨棄。』

 

--五分鐘後,里維到了辦公室開會。

雖然他的儀態和平常幾乎都一模一樣,但臉上充滿著倦容。

艾爾文察覺出了異狀問道:''里維,你怎麼了?''

''沒事。''里維拉了椅子想坐下,卻被艾爾文制著:''你跟我來一下。''語畢後,他就把里維給帶了出房間。

 

艾爾文連拖帶拉的將里維帶去走廊,但腳步卻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直到里維不耐煩的說了聲夠了他才止步。

''幹麼?''里維耐不住性子,直接甩開艾爾文的手問道。

''上次我們整理佩托拉的房間時,清到了這個東西,應該是給你的。''艾爾文手中拿著一個小小的玻璃瓶,裡面裝了一張紙片、星砂和一張照片。

里維瞪大了眼察覺,照片裡的女孩穿著純白色的上衣,頭上戴著七彩的花圈露出純真而夢幻的笑顏,右手抵在左胸上……這是兵團的敬禮姿勢。

''佩托拉……。''里維喚了那女孩的名,他攤開了另一張小紙條讀著:『給我崇敬的里維兵長:

每次出去壁外調查的前一晚我都會寫信跟放照片在玻璃瓶裡,這是第幾次了呢~?呵呵,您應該會覺得我很無聊吧?

嘛……每次寫的時候,心都會顫抖,都會想著-這會不會是最後一張呢?

但是~每當想起兵長您的臉,我都會感到好安心,想必這就是您那壓倒性的魅力跟給人的安全感吧?:)

啊~對了兵長,如果這是最後一張的話,我一定要對你說五個字

《我喜歡你哦》親愛的里維兵長。

                                

                                誓言為人類和兵長獻出心臟與一切的士兵-佩托拉』

 

-為我獻出一切…嗚…佩托拉……佩托拉……

 

里維的淚滴落在走廊上,嘴裡含著千百句說不出口的抱歉和想念。

他握著佩托拉生前的自由之翼徽章與她留下的告白,里維的部下來來去去千百名,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

被掏空的痛苦。

被掠奪的傷痛。

還有他首次的後悔。

 

但他卻也首次感受到了幸福的溫度。

他的世界因為佩托拉,煞那間變永恆。

他的世界因為佩托拉,遙遠的遙遠不再遙遠。

然而也因為傷痛,里維更懂得如何走下去,更瞭解了自己的背負。

 

這是佩托拉和這殘酷美麗的世界告訴他最後的答案。

 

 

 

 

Fin.

 

後記歐歐歐歐歐歐歐~

嘖嘖兵長真的亂難寫的(擦汗

尤其是他如何去突破他的外表障礙去表達對佩佩的心意。。

不過寫完了真的超開心的~(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總攻小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