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關係】一章《兄妹''關係''》

※日安ou這裡是優奈,獻上新的系列唷~這次是自創 寫兄妹的故事www

※更新這系列的同時,我也會寫虛幻的……呃,同人的話應該是慢慢來寫(##

※另外,抬頭是個小鋪陳唷<3

------------------------------------

    ''你是……?''男子站在門外,斜著頭望著這名陌生女訪客。

    莫名的熟悉、莫名的眼熟,眼前這位女子究竟是何人?

    雙方沉默半餉,女子拉了拉脖子上的圍巾,輕聲嘆了口氣,她張開櫻脣道:

    ''我是……你妹妹。''

 

------------------------

    ''優,下來吃飯了。''一抹沉穩的嗓音從樓下客廳傳來……這聲音我大概用了兩個月才能習慣。

    ''伯母,其實我可以自己去吃的。''我一直不習慣由他人幫我準備早餐,在我還在日本時,都是我自己出門買早餐、自行處理。但自從雙親因工作必須離開--離開我時,我就被迫搬到臺灣和哥哥家一起住。

    ……唔,雖然說哥哥這家也是日本傳統--畢竟全家族之中少部分都是從日本搬來臺灣。但我還是得習慣跟''陌生人''一起住在同一片屋簷下的感覺。

    因為,我,跟我''堂哥'',從小在日本幾乎是沒互動……甚至冷戰到極致的''兄妹''啊。

    哎呀……不小心扯遠了,總之呢,還是乖乖的吃完早餐,閒晃去吧。

    我看了看手錶……啊啊。

    他差不多要下樓來了。

    我下意識的將頭髮放到胸前,試圖稍微遮擋住五官,不讓自己或他四目相對--這是唯一能避免尷尬的方法。

    別說我孤僻,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跟他和好的啊……一開始我得知能來跟哥哥一起住時,我心中到底有多興奮?想著他可能已經把從前的關係放下了,能和我好好相處了……這種自作多情的心情大概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吧?

    但當我按下門鈴,門開了,那男子卻匪夷所思的望著我,問:

    ''你是……?''

    我當下心都涼了大半……你到底有多不在意你妹妹,連她的長相都不認得了?

    而當我回答:我是你妹妹。時,他就好似看見某位欠錢欠個10年的仇人般的冷漠。

    吶,我的堂哥啊。冷戰16年了,你還是絲毫沒有想和我好好相處的意思嗎?

    唉,他是時候來了,吃飯吧。

    噠、噠、噠。幾聲輕微的腳步聲越來越接近我。

    想的沒錯啊,還真的下來了。我將頭埋的更低些。

    ''爸、媽,早。''言語中帶著笑意,他拉開椅子往上一坐--我旁邊。

    這是巧合、也可能不是巧合。啊啊,低頭前忘了看看座位是不是只剩我旁邊了。

    嘛、現在大概是''媽媽''要對自己的兒子訓話了。

    ''涼……怎麼這麼久才下樓呢?我們都等你很久啦……。''柏母口中念著念著,手中卻還不忘為兒子考吐司……刀子嘴豆腐心啊。

    ''抱歉哦,但學校功課的一些事情啦……呃,有點難處理……。''他邊說還邊無奈的扶住了自己的額頭。

    啊啊,這才間接提醒了我……哥哥今年已經高二了啊。

    差了一歲的我……啊,沒記錯的話下禮拜一開學,就跟哥哥同校了呢。

    這到底該高興還是傷心呢?雖然不可能同班,但同校這種事……果然讓人有點害怕。

    ''伯母、伯父、涼,我吃飽了,先去房間整理東西。''實在沒辦法再和他共坐,壓力真的太大……甚至我就連一聲哥哥都叫不出口。

    上次告訴他我是他妹妹的時候……我就早已明白我跟他現在的''關係''了,就算我把他當哥哥……他又怎會把我當妹妹呢?

    我就算認份的叫了''哥哥'',他八成只會在心中恥笑我、想著他根本沒有''妹妹''吧?

    所以啊所以,我不是討厭我哥哥,更不是不認我哥哥,而是這種關係……根本輪不到我。

    而伯母跟伯父也只會覺得我是因為不熟悉的關係而不在乎罷了。因此我也就順其自然的照著這種''兄妹''關係直乎我哥的名字。

    所以說……別再想這些了,出去散散心好多了。

    想著想著,我就這麼準備好了背包。唔……今天要去哪好呢~?

    我走出房門,卻突然被伯母叫住:''優,我跟伯父會出去度假幾天……然後啊。''說到這,她貌似困擾的抓了抓頭。

    ……

    ……啊,我說啊,你們個夫婦該不會是要自己去度假、然後想著甚麼要借著這個機會讓自己的兒子跟妹妹重修舊好之類的事吧……不對,我跟他根本連舊好都沒有!

    ''想請……你跟涼顧個家。''

    還……真的被我猜中了?

    喂喂喂喂……我也就快開學了啊伯母,這樣誰來幫我辦理學校轉學甚麼的複雜流程啊?

    伯母卻笑著說:''優,你不必擔心學校手續的問題,涼會幫妳的哦。''

    ……這這這、到底是哪個腦筋不對的腦腦想出來的方法?

    鬼也曉得我哥根本不爽屑我,哪還會幫我辦甚麼手續?

    我無奈望向一旁的涼……他、他還一臉悠哉的道:''嗯,沒問題的。''

    你沒問題不代表你妹妹沒問題啊哥哥!

    這樣對嗎這樣對嗎?!一對冷戰16年的兄妹同居在一片屋簷下……這能生活啊?

    如果是從小就一直生活在一起的親兄妹那也就算了……現在可是超冷的堂兄妹啊喂!

    ''優……別擔心,涼會好好照顧你的。''伯母挽著伯父的手…露出慈祥的笑容對我說道……

 

    ……神啊,為何我一點也感受不到慈祥溫暖的感覺呢?我能不能回日本自己生活就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總攻小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